湖南人大网>研究室>工作动态>正文

精益求精编纂一部高质量的人大志

来源:研究室 作者:孟妍 编辑:redcloud 2019-07-10 18:12:1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省人大志编志办反馈初稿内审意见

共同研讨下一步修改完善意见

  7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组织人大志书编纂组、综合协调组和参加内审的机关离退休老领导,召开志书初稿内审意见交流会。研究室副主任王向前、杨志勇和刘昆璋、符国应、荣彩春、童卧龙等4名参加内审的离退休老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四位老领导以对历史负责、对人大事业负责的精神,从“真、准、精”的编志要求出发,重点梳理了志书初稿在内容真实、表述精准、体例完整、布局合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志书编纂组汇报了下一步修改计划,确定了工作进程和修改重点。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省人大志编纂办公室副主任王向前表示,志书是传承文明、启迪智慧的重要载体,具有存史、育人、资政、鉴今的重要作用,编纂办公室特别是志书编纂组要切实增强编志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高质量标准,认真吸纳各位老领导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精益求精,如期完成好修志任务。

  编纂人大志是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一项重点基础性工作。自2016年启动人大志书新一轮编纂工作以来,省人大志编纂办公室发扬工匠精神,加强协调配合,前期已完成人大志综合本编纂工作。目前,《湖南省人大志》通志已完成初稿约70万字。

来源:研究室

作者:孟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