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民侨外委分党组、党支部开展“庆七一、上党课”主题教育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胡航飞 编辑:redcloud 2019-07-04 17:39:5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月28日,省人大民侨外委分党组、党支部开展“庆七一、上党课”主题教育活动,民侨外委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李平主持,分党组成员、副主任委员余雄讲党课。

  余雄围绕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怎样才能担当使命三个方面展开授课,从马克思主义思想的发展史、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和人类社会的信仰史诠释了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初心使命的深刻内涵和历史必然;从中国社会主流价值观的形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五大核心内涵”、对照初心在实践中自我检视等方面讲述了如何在实际工作中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认为,把初心和使命真正落实到自己的思想和行动中,要不断检视修正自我,搞好“五个对标”:对标初心使命要求,对标党章党员要求,对标法律纪律要求,对标工作高质量要求,对标人民群众要求。与时俱进,始终不忘初心和使命,做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

  领导干部讲党课是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下一步,民侨外委将组织普通党员上台讲课,开展理论学习研讨,让每一位党员融入到党组织生活中,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去。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胡航飞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