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衡阳>工作动态>正文

祁东县人大常委会开展"6·25"为民服务日系列活动

来源:祁东县人大 作者:周外明 彭衡艳 编辑:redcloud 2019-09-03 08:32:3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不忘初心,履职践行。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6月25日,祁东县人大系统组织全县1800余名省、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及人大工作者分赴县内各乡镇街道,全面开展以“学习贯彻好新思想、组织好代表接待日活动、开展好调研活动、慰问好一批贫困师生、宣讲好法律法规政策”等“五个好”为主要内容的为民服务活动,全方位、多形式、面对面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永法、副主任陈金定、赵双凤、周皆民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在步云桥镇秋山村天门小学,张永法、赵双凤带领省市县人大代表开展了“县人大常委会‘6•25’为民服务日捐资助学活动”,为贫困师生送去书包、图书、文具以及慰问金,并与学生们面对面交流谈心,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好好学习,奋发成才。天门小学位置偏僻,软硬件基础设施落后,现有教师2人,学生10人,但是学校办学条件的简陋,并不影响学生们的高涨的学习热情。在查看天门小学图书室时,张永法要求,要让书籍发挥应有的作用,有更多适合低年级学生阅读的书籍,让他们喜欢看书,爱看书,丰富他们的知识储备。随后,张永法一行来到了学校围墙修建现场,并与施工人员肖启权进行交谈,张永法再三叮嘱,一定要注意安全,同时保证围墙的质量,要将围墙砌牢,让孩子们有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据了解,当天的捐助活动中,县人大代表周耀明分别为贫困学生每人捐赠了一个书包以及适合低年级学生使用的字典、学习用品等,祁东县义工协会为天门小学安装了2个爱心图书角,并捐赠了100余本图书供学生们阅读。他们一致表示,希望受捐助的孩子们能够学习更多的知识,快乐成长。

  在过水坪镇百吉村,陈金定带领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参加了以宣传禁毒为主要内容的“6·25”为民服务日活动,并为该镇禁毒文化广场揭牌。禁毒文化广场采用图文形式,介绍毒品知识,揭示毒品危害,展示禁毒成果,增强了群众识毒、防毒、禁毒意识。活动现场,还进行了丰富多彩的文娱表演,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禁毒的重大意义,提高广大民众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和参与禁毒战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进一步普及《禁毒法》,动员广大居民群众参与禁毒斗争起到积极作用。随后,陈金定在镇政府接待室接待了铁耆村的老村支书李松茂,详细了解了老人家的现实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陈金定一行还深入粮市镇,走访了部分贫困学生,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及学习用品,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努力上进,好好学习。

  在县职业中专,周皆民带领部分省市人大代表,与县检察院干警共同开展了“6.25为民服务日暨法治进校园”活动。周皆民为县职业中专学生赠送了法律书籍、宣传资料;所有参加人员进行了集体签名。在学校多功能大厅,县检察院未检科干警还为参为师生们讲授了一堂以“青春相伴,与法同行”为主题的法律课。参加活动的人大代表和县职业中专师生及家长代表进行了座谈,大家纷纷表示,活动的开展很有意义、也很有必要,不但增加了在校生的法律知识储备,更重要的是提升了法律意识,有助于更好地构建法治、平安、和谐校园。

  以上只是祁东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6·25”为民服务活动日的一个缩影。6月25日当天,全县各级人大机构集中人力,集中时间,组织代表用实际行动给群众送上了一份份“实事大礼”。据不完全统计,共开展调研10余次,走访贫困群众300余户,接待群众200余起、化解矛盾纠纷50起,做公益好事100余件,募集公益资金10余万元,代表们以实际行动增进了与人民群众的感情,赢得了社会一致好评。

来源:祁东县人大

作者:周外明 彭衡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