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杨维刚牵头督办省人大代表重点建议

来源:环资委 作者:何平地 编辑:redcloud 2019-06-14 18:16:2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月13日,省人大环资委组织召开省人大代表重点建议办理工作情况汇报会。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6月13日,省人大环资委组织召开省人大代表重点建议办理工作情况汇报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文志强主持会议,副主任委员石光明、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巡视员刘军、文显科和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汇报会。

  人大代表提出建议,是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认真办理代表建议是“一府一委两院”的法定职责。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黄大生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的建议(包括第2179、1154、1823、1832号),经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确定为2019年度重点代表建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牵头督办。省人大环资委认真制定重点建议督办工作方案,加强同人大代表和办理单位的联系沟通,组织部分省人大代表参加水污染防治“一法两条例”执法检查和督办代表建议有机结合,切实提升建议办理质效。

  会上,代表建议主办单位省住建厅、会办单位省发改委、财政厅、水利厅、生态环境厅、农业农村厅有关负责同志先后汇报了重点建议办理进展情况,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石光明及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巡视员文显科就进一步办理好代表建议提出具体要求。

  杨维刚充分肯定省政府有关部门办理省人大代表建议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强调,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是决胜全面小康“三大攻坚战”之一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内容,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央、省委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将办理代表建议与密切联系代表、加强改进工作结合起来;特别是要以办理代表建议为契机,坚持规划先行、资金倾斜、理顺机制、强化保障、科技支撑、优化标准、健全法治、全民参与,推动我省全面依法治水迈上新台阶,积极回应代表和人民群众关切,推动从根本上解决水污染问题和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环资委

作者:何平地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