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联工委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联工委 作者:孟浩 编辑:redcloud 2019-06-03 11:57:1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实地考察。

  实地考察。

  活动现场。

  5月31日,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主题党日活动。联工委党支部书记张云英主持会议,支部副书记刘文新参加,省人大代表、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潘胜强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

  为提高主题党日活动实效,加深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准确把握,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联工委党支部采取实地考察与会议学习,专家辅导与党员交流相结合方式开展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组织党员实地考察长沙黑糜峰森林公园和浦湘生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森林资源开发保护和城市生活垃圾利用情况;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两个大会上的讲话,以及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湖南省反馈“回头看”及专项督察情况等文件精神。潘胜强作了生态文明建设专题辅导报告,选举任免处、代表联络处、议案建议处三个党小组各1名同志作了中心发言,谈了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采取请进来与走出去、专家辅导与讨论交流相结合,形式活,效果好,收获大。进一步准确理解和把握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增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自觉性、坚定性。表示一定要在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求真求深,求实求效,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张云英在总结时说,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既是重要的价值观又是重要的方法论,是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根本遵循。联工委作为代表联络工作机构,经常与代表打交道、做服务,首先自身要学深学透, 笃信躬行。其次要采取有效措施优化服务,帮助引导代表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积极投身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全社会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来源:联工委

作者:孟浩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