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召开各选举单位代表联络工作机构座谈会

来源:联工委 作者:孟浩 编辑:redcloud 2019-05-28 16:20:4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座谈会现场。

  5月22日至2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各选举单位代表联络工作机构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郭振华出席会议,来自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代表联络工作机构的负责同志和全国台联、解放军、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有关同志参加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张云英代表我省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传达了栗战书委员长关于加强和改进全国人大代表工作的讲话精神,要求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按照栗战书委员长关于做好代表工作的指示精神,加强和改进全国人大代表工作,把握和遵循代表工作规律,健全和完善代表工作机制,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更好发挥代表作用。

  张云英介绍了湖南的代表联络工作。她说:湖南省委、省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栗战书委员长关于做好代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全力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湖南的代表联络工作取得了新突破、新发展、新亮点。一是对标学习全国人大,健全完善常委会领导与列席常委会会议代表座谈、执法检查和调研期间召开五级人大代表座谈会等许多新机制;二是落实中央和全国人大常委会要求,修改完善“双联”制度,建立代表履职网络服务平台和15005个代表联系群众实体平台,实现了网络和实体、代表活动阵地和人员全覆盖;三是优化服务保障,积极协助代表提出高质量议案和建议,今年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期间湖南代表团共提交代表议案 17 件, 代表建议 495 件,在全国276件重点处理建议中湖南占了18件,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代表议案建议实现量质齐升。四是坚持紧扣中心,服务大局,积极组织代表围绕“三大攻坚”履行职责,有效发挥了代表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还就制定《全国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全国人大代表的意见》、修订《全国人大代表代表联络处工作规划(试行)》等听取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

来源:联工委

作者:孟浩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