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面对面”答复办理代表建议获赞

来源:联工委 作者:谢峥嵘 编辑:redcloud 2019-05-23 11:23:3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张云英、刘文新与来长参加省人大代表履职学习班的省人大代表王金枝座谈,面对面答复建议办理情况。

  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赴长沙市与省人大代表余缨面对面答复建议办理情况。

  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赴岳阳市与省人大代表聂金华面对面答复建议办理情况。

  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赴宁乡市与省人大代表喻亚军面对面答复建议办理情况。

  5月20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张云英,联工委副主任刘文新与来长参加省人大代表履职学习班的省人大代表王金枝座谈,面对面地答复王金枝代表在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加大省人大代表视察省内重大项目建设力度的建议》,并征求代表意见建议。

  张云英对王金枝代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向她详细介绍了建议的办理落实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王金枝代表对联工委建议办理的情况非常满意,认为工作积极主动,办理认真务实,她表示将继续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反映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意愿,努力履行好代表职责。

  作为代表建议工作的牵头部门,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高度重视省人大代表建议答复办理工作,专门制定了联工委办理省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工作规程。张云英主持召开办公会议,专题研究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要求有关处室提高政治站位,带头面对面加强与代表沟通联系,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入细致开展建议办理工作,向代表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悉,今年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办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4件,涉及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适当增加县级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名额、逐步设立开发区人大工作机构等,体现了代表对人大工作的深切关注和深入思考。5月以来,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组织选举任免处、代表联络处等处室同志针对代表提出的建议进行了专门调研、问卷调查、讨论研究,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分别赴长沙市、岳阳市、宁乡市等地与余缨、聂金华、喻亚军等4名省人大代表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认真听取代表意见建议,共同研究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一步提高办理质量,增强办理实效。对于代表提出的建议,能采纳的立即采纳,能早办的立即早办,一时难以办到的,作为重要课题,重点关注和研究,并及时主动向代表汇报相关工作进展情况,获得代表们的一致肯定和好评。

来源:联工委

作者:谢峥嵘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