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研究室>工作动态>正文

宣传养犬条例 创建文明社区

来源:研究室 作者:孟妍 编辑:redcloud 2019-05-23 17:12:1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23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党支部与省人大社区党总支联合开展“贯彻养犬条例,创建文明社区”宣传活动。

  研究室党支部副书记王向前同志主持活动。

  2018年9月30日,省人大常委会批准了《长沙市养犬管理条例》,自2019年5月1日起施行。为推动条例贯彻实施,让社区居民更全面、深入地了解养犬条例内容,规范养犬行为,优化小区环境,创建文明城市,5月23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党支部与省人大社区党总支联合开展“贯彻养犬条例,创建文明社区”宣传活动。研究室党支部、省人大社区党总支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东塘街道派出所部分民警、附近小区物业代表、社区部分居民也受邀参加。

  夏日骄阳下,“全国最美家庭”荣誉获得者田胜华首先宣读了《文明养犬倡议书》,倡议很快得到广大居民朋友的积极响应,大家主动来到宣传台前,在“依法文明养犬承诺墙”上签名,郑重作出承诺。

  居民在“依法文明养犬承诺墙”上签名。

  随后,研究室党支部和省人大社区党总支全体党员现场发放《长沙市养犬管理条例》、《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倡议书共计400余份,并派出小分队走进社区楼栋,面对面宣传。派出所民警热心答疑,解答居民关于规范养犬的各类法律问题30余人次。参加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规范养犬十分必要,这个活动很及时,很有意义。

  现场发放宣传资料。

  小分队走进社区进行宣传。

  养犬居民向民警咨询法律问题。

来源:研究室

作者:孟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