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民侨外委党支部开展“心系侨情、为侨服务”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刘各文 编辑:redcloud 2019-07-11 15:49:4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21日上午,省人大民侨外委到省人大社区开展“心系侨情、为侨服务”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党支部书记李平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的指示精神和机关党委的安排部署,结合委员会工作职能,为了进一步加强支部和社区基层特别是归侨、侨眷的联系,推动涉侨法律法规政策的贯彻落实,切实维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5月21日上午,省人大民侨外委联合省侨联、长沙市侨联、雨花区侨联三级侨联,到省人大社区开展“心系侨情、为侨服务”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省人大民侨外委党支部的全体党员,省侨联、长沙市侨联、雨花区侨联的负责人,东塘街道、省人大社区负责人和来自东塘街道10个社区的归侨、侨眷代表参加了活动。

  省人大民侨外委党支部联合省人大社区在省人大会议中心和省人大社区宣传栏两处布置了宣传涉侨法律法规政策的横幅和版报,给每个归侨、侨眷代表送了一套涉侨法律法规政策资料,组织相关单位和归侨、侨眷代表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党支部书记李平主持,雨花区侨联对侨情做了全面的介绍,部分归侨、侨眷代表就生活困难保障、侨资企业发展以及购房、入学、关爱等方面提出了一些问题和建议。针对归侨、侨眷提出的有关问题,省、市、区侨联的同志一一做了回应,街道和社区的负责人也现场表态进一步加强涉侨服务工作,将涉侨法律法规政策落实到位,增加归侨、侨眷的幸福度和获得感。与会的归侨、侨眷代表一致表示,非常感谢各级党委、政府和侨联组织的关心,希望这种活动能够更多地开展。

  李平指出,非常感谢各级侨联和街道、社区对活动的重视和支持。这次活动的开展,宣传了涉侨法律法规政策,加强了联系,加深了感情,发现了问题,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希望侨务战线的同志们,按照习总书记对侨务工作的指示精神,坚持胸怀全局、坚持为侨服务、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为主题,当好归侨、侨眷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实干家,真正将涉侨法律法规政策落到实处。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刘各文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