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教科文卫委调研全省耐药结核病防控工作

来源:教科文卫委 作者:黄维 编辑:redcloud 2019-05-13 11:16:0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梁肇洪讲话。

  耐药结核病与普通结核病相比,传染性更强,防治难度更大,治疗费用更高,是一个重大的公共卫生问题。5月9日下午,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梁肇洪带队赴省结核病防治所就我省耐药结核病防控工作开展专题调研。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詹鸣,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委员蒋秋桃,省卫健委副主任易露茜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省卫健委和省结核病防治所关于全省结核病防治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相关负责人和专家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近年来,我省结核病防控工作网络和防治模式不断健全完善,服务能力与救助保障措施不断强化提升,防控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调研组一行对我省耐药结核病防控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特别强调耐药结核病防控事关人民健康和百姓福祉,要进一步加大防治力度,在卡介苗接种、耐药结核病筛查、规范治疗和政策保障等方面下功夫,努力提高防治效果,希望政府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合作,共同推动我省耐药结核病防控工作打破困局,再上新台阶。

来源:教科文卫委

作者:黄维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