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全省人大民侨外委干部培训班在深圳举行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毛志亮 编辑:redcloud 2019-07-11 15:51:0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5日至9日,省人大民侨外委干部培训班在深圳举行。

  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李平在开班式上讲话。

  培训班现场。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全省人大民侨外委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业务水平,5月5日至9日,省人大民侨外委组织省、市、县三级人大民侨外委干部共90余人在深圳人大干部培训中心进行了专题培训。培训班安排了当前宗教热点问题、我国处理民族问题的宪法原则、新形势下外事与侨务工作的理论和实践等辅导讲座,以及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现场教学,内容十分丰富。

  民侨外委主任委员李平在开班式上讲话。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高瞻远瞩,就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新观点新论断,为我们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地方人大民宗侨外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只有不断学习,深入领会,才能入脑入心,确保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李平同志强调,在去年底今年初的机构改革中,我省市州人大全部单设了民侨外委;多数县级人大也新设立了民侨外委,还有一些县级人大的民侨外委与其他委员会合署办公。全省人大民侨外委系统“新手”很多,急需掌握民宗侨外工作的基本理论,学习民宗侨外工作的实践经验。即使多年从事这一工作的同志,也存在认识不深、本领恐慌的问题。因此我们报请常委会领导同意,举办本期培训班,希望所有参训人员集中精力投入培训,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尤其是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民侨外委副主任委员余雄作了培训班结业总结。他指出,通过培训,参训人员普遍提高了对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宗教工作的理论认识,基本原则和政策的把握,也增强了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人大民侨外委工作的信心,受益匪浅。

  他强调,民族、侨务、外事、宗教工作,无一不是党和国家的重要工作,无一不关系到社会稳定和谐、国家长治久安。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人大的各项工作,都是在党的统一领导下开展的。人大民侨外委要在同级党委和人大常委会党组的领导下,认真履行好自己的法定职责。我们各级人大民侨外委的同志要进一步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人大民侨外委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在具体工作中展现我们的政治站位、精神面貌和工作作为。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毛志亮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