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联工委党支部开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联工委 作者:谢峥嵘 编辑:redcloud 2019-05-06 17:18: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https://qx-img.rednet.cn/hnrd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调研现场。

  4月30日上午,省人大委会联工委党支部开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主题党日暨“进社区、联代表、优服务”志愿服务活动。联工委党支部书记张云英,支部副书记符乔荫、刘文新及支部党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黎小荣及部分支部党建联络员,部分长沙市、雨花区人大代表,市、区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及东塘街道、省人大社区的有关同志参加。

  会前,张云英率联工委支部党员一行走访省人大社区,了解了社区的基本情况、主要工作、党建活动开展情况等,并和省人大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汪正云就支部联学联做进行了交流。

  走访结束后,张云英主持召开会议。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文件和联工委党支部关于深入开展“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建设的实施方案。2名同志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中心发言,代表联络处处长孟浩围绕代表如何依法履职对市区人大代表进行了专题辅导。与会代表结合履职实际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符乔荫和长沙市、雨花区人大常委会联工委负责同志与代表进行了交流互动,就代表提出的问题作了解疑释惑。与会代表和到会指导的黎小荣对这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主题党日紧密结合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联系基层人大和服务代表履职工作,主题突出,策划精心,组织严密,形式多样。一是方式新,首次由党小组轮流承办组织,参加人员扩大至省、市、区、街道、社区多层级多层面参加;二是内容多,包括走访社区、学习交流、专题辅导、代表互动等;三是效果实,通过社区这个平台开展主题党日、志愿服务、联系代表,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促进了代表和党员的共同进步、共同提高,切实提升了党建工作实效。

来源:联工委

作者:谢峥嵘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