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民侨外委赴城步、江华调研自治条例单行条例立法工作情况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易峥嵘 编辑:redcloud 2019-04-28 14:52:1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根据《湖南省第十三届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要点》,4月24日至26日,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李平率队赴邵阳市城步苗族自治县、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开展民族自治地方自治条例、单行条例立法工作情况专题调研。

  调研组在城步县、江华县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及相关委员会和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立法工作情况汇报、对立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民族立法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李平充分肯定了城步县、江华县在民族立法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民族立法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和民族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要切实加强党对民族立法工作的领导,坚持重大事项和重要分歧意见报人大常委会党组和同级党委研究决策;要坚持立法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既要抓好自治条例、单行条例的修订,也要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保护、城乡建设等方面的立法,以推动民族地区加快发展;要坚持立法决策与改革决策相衔接,做到重大改革于法有据;要坚持立管用的法,解决民族地区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民侨外委委员向佐谊、李曦参加调研。调研还邀请少数民族省人大代表周绪杰、王石花参加。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易峥嵘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