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民侨外委赴湘西、怀化专题调研自治条例单行条例立法工作情况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朱芳 编辑:redcloud 2019-07-11 15:57:3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座谈会现场。

  调研现场。

  根据《湖南省第十三届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要点》,4月23日至25日,省人大民侨外委副主任委员余雄率队赴湘西自治州、怀化市开展全省民族自治地方自治条例、单行条例立法工作情况专题调研。

  专题调研组在吉首市、麻阳县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吉首市、凤凰县人大常委会,以及麻阳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新晃、芷江、靖州、通道县人大常委会的立法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大家的建议和意见,并与大家一起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地区立法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交流。

  余雄充分肯定湘西自治州以及麻阳、新晃、芷江、靖州、通道县在民族立法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提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地方立法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加强党对民族立法工作的领导,坚持重大事项和重要分歧意见报常委会党组和同级党委研究决策的原则;坚持立法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以经济社会发展为重点,服务于民族地区加快发展,既要抓好自治条例的修订,抓好民族地区民族文化、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立法,也要研究促进经济发展、人才科技支撑方面的立法,以确保民族地区加快发展;坚持立法决策与改革决策相衔接;坚持立法管用,解决民族地区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民侨外委委员金继承参加调研。调研还邀请少数民族省人大代表张薇、黄雨爱参加。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朱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