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常德】津市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环毛里湖退养转产工作视察

来源:津市市人大 作者:张汇川 编辑:redcloud 2019-04-28 15:18:4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17日,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来自毛里湖周边镇的市镇人大代表以及农业、环保等部门负责人共50多人,在市人大常委会的组织下,分3个小组对环毛里湖退养转产工作进行专项视察,助力该项工作的开展。

  视察组采取定点检查和随机抽查的方式,查看了10多处斑块,每到一处,视察组人员都详细询问当地退养转产工作情况,认真查看退养斑块作物播种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市农业局、毛里湖镇、药山镇、白衣镇关于退养转产工作情况的报告,对他们所做的工作、付出的努力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来自毛里湖周边镇的市镇人大代表结合实际,提出了“实事求时实行转产、加强日常监督和执法力度、建立生态补偿机制”等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整个座谈会,代表们发言踊跃,为推动退养转产工作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建议20余条。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育平指出,各部门、各镇协力共进,把退养转产工作抓出了成效、造出了声势,工作值得肯定,但也有需改进的地方,下一步,要动真碰硬抓好转产,动真格,出实招;要整体联动巩固成果,相关部门要积极支持配合镇村开展好堤坝拆除、转产技术指导等工作;要加强对接搞好服务,打开转产后的产品销路,帮助老百姓增收。

  据悉,今年人大常委会将环毛里湖退养转产工作列为监督重点。对于此次视察情况,形成了专门视察报告报送市委、市政府,并将继续采取听取专项报告、市镇联动视察的方式对该项工作进行监督。

  截至目前,白衣镇、毛里湖镇、药山镇共完成退养转产面积1.17万亩,转产率95.6%,转产主要品种为湘莲、莲藕、芡实、菱角等,转产任务即将完成。

   调研现场。

  座谈会现场。

来源:津市市人大

作者:张汇川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