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我省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在厦门参加履职学习

来源:联工委 作者:李勇 编辑:redcloud 2019-04-22 16:56:4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会议现场。

  4月15日至1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六期学习班在厦门举办。这次学习班共有来自33个选举单位的400余名代表参加,我省王怀军、圣辉、刘维朝、许仲秋、杜美霜、李江南、杨莉、肖又香、张学武、张晓庆、张涤、陈勇彪、欧阳赏莲、单晓明、秦玥飞、秦爱玲、袁建良、黄小玲、曹志强、庹勤慧、彭祁、童路雯、谢资清、雷冬竹、谭祖安、黎志宏等26位代表参加学习。至此,按照全国人大要求,我省工人、农民、专业技术人员等基层代表参加全国人大代表学习班实现了全覆盖。

  本期学习班安排了5个专题报告,包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组织制度,我国的宪法制度,我国财政制度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代表闭会期间活动与代表履职规范。此外,还就代表议案建议工作,代表如何与媒体打交道,代表如何转交群众来信等问题开设了专题讲座。代表们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大会交流。

  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振武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作为代表依法履职的必修课、基本功;坚持履职的正确政治方向,强化依法履职意识,增强履职责任感使命感;锲而不舍抓学习,全面增强履职本领;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深入调查研究,共同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学习期间,我省李江南代表就“人大代表如何与媒体打交道”作了大会交流发言。各位代表严格遵守学习班纪律,认真听课,踊跃提问,积极发言,很好地展示了湖南代表的良好形象。代表们表示,通过学习,更加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明确了人大代表肩负的神圣使命。大家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和履职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

来源:联工委

作者:李勇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