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联工委党支部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联工委 作者:吴静波 编辑:redcloud 2019-03-26 10:44:2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25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主题党日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参加活动并讲话,联工委党支部书记张云英主持活动,党支部副书记刘文新参加。

  党支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传达提纲,“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有关学习资料,以及省直机关2019年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和2019年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建工作要点等。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湖南团服务的同志结合在京工作情况,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了交流发言;2名同志围绕“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作了中心发言。

  大家认为,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确保大会精神落地落实。同时,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要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和人大工作的领导。作为人大工作者,一方面要认识到全面依法治国绝不是削弱党的领导,而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就是要求我们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另一方面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宪法、法律在我省的贯彻实施。

  大家表示,我们要认真领会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按照今年常委会工作要点,不断总结经验,推进工作;要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处理好政治立场与落实工作的关系,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选举任免联络工作的实效;要按照省直工委和机关党委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的建设;要积极做好工作,不断总结提高,讲好联工委的故事。

来源:联工委

作者:吴静波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