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赴永州市开展传染病防治情况调研

来源:教科文卫委 作者:郑清波 编辑:redcloud 2019-03-15 10:15:3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座谈会现场。

  调研现场。

  调研现场。

  3月11日至13日,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到永州市及新田县、零陵区开展传染病防治法执行情况调研。调研组听取了永州市及新田县政府有关传染病防治情况的介绍,并深入学校、疾控中心、城乡医院开展实地调研。

  12日上午,调研组来到新田县龙泉三小,察看了《因病缺课登记表》、《晨检汇总表》、《预防接种查验登记》等资料,并视察了学校卫生室。在疾控中心和县人民医院,视察了检验科、HIV抗体初筛实验室、医院感染科等科室。在县二中,来到学生食堂、教室、医务室、心理咨询室,察看了相关设施和资料 。随后,调研组一行驱车到新圩镇中心卫生院,视察了医院发热门诊、肠道门诊,察看了《传染病报告登记本》、《健康宣教记录本》、《肺结核患者登记本》等资料。13日,调研组来到零陵区机关幼儿园、区疾控中心和市中心医院南院、市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深入了解各单位贯彻落实传染病防治工作情况。

  调研组对永州市传染病防治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建议永州市政府进一步重视传染病防治工作,明确责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切实解决队伍建设、经费保障、艾滋病防治和校医配备等方面存在问题。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梁肇洪、委员袁运长、蒋秋桃、胡丽和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祝益民参加调研,省十三届人大代表罗婷、陈清祥参加部分调研。

来源:教科文卫委

作者:郑清波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