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声音>正文

代表说丨胡美娥:建议规划修建“天武高速”(天柱县—武冈北)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编辑:redcloud 2019-03-11 10:13:3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胡美娥代表接受红网时刻记者采访

  红网时刻记者 杨朝文 北京报道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绥宁县河口苗族乡杨家寨村支部委员胡美娥最关注的就是家乡的交通建设问题。继2018年建议怀桂高铁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并过境绥宁后,此次全国两会期间,她再一次提出建议,呼吁规划修建贵州天柱县-湖南会同(洪江区南)-绥宁北-洞口南(武冈北)高速公路,通过完善交通网络,改变湘西南发展面貌。

  随着湘西湘南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的不断推进,湘西湘南产业发展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同时,武陵山片区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也吸引众多游客前往。修建一条快速对外通道,方便外地客商走进来,让本地“宝藏”运出去,已成为当地不少人共同的愿望。

  胡美娥建议,尽快规划修建“天武高速”,打通湘西南对接贵州省通道的同时,将粟裕故居、高椅明清建筑古村落、洪江古商城、洞口罗溪国家森林公园、绥宁雪峰山战役抗日英雄纪念园等一系列景点联系起来,打造湘西南大旅游圈。

  胡美娥表示,规划此高速公路向东在高沙接入湖南S91洞新高速(或者武靖高速)、向西在天柱接入贵州S84三黎高速(已建成通车),在三穗互通接入G60沪昆高速。可作为沪昆高速湘黔界的复线,形成一条快速通道,减少沪昆高速邵怀、怀新段高峰期运行压力,大大提高运行能力和运行效率。

  同时,“天武高速”沿线均为武陵山连片特困片区且以少数民族居多,高速公路的修建,可以辐射沿线300多万人,有利于加快武陵山连片特困区脱贫。缩小地区发展差距,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加速武陵山片区整体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19/03/11/72432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