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在长沙走访人大代表、调研代表工作

来源:联工委 作者:李勇 编辑:redcloud 2019-03-07 17:20:3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座谈会现场。

  调研现场。

  为贯彻落实《湖南省人大代表联系原选举单位和人民群众的意见》和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关于密切联系人大代表的几点意见》要求,结合近期工作安排,3月5至6日,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巡视员符乔荫带领联工委部分同志,赴长沙市走访部分省、市人大代表,调研市县乡人大代表中党政领导干部参加代表小组活动、进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平台等情况。

  符乔荫一行先后赴开福区、长沙县走访了省人大代表袁灿、康镇麟、杨屹伟,市人大代表宋慧霞、刘慧、范田茂、李柳英,走进代表所在单位,深入了解代表生产生活和履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代表意见建议。

  符乔荫对代表在本职岗位和履职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各级人大代表加强同原选区选民或者原选举单位和人民群众的联系,听取和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要求,是制度安排和法律规定,是自觉接受监督、更好履行职责的重要内容和必然要求。他希望代表们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履职学习,深入调查研究,特别是市县乡的领导干部代表要率先垂范,带头参加所在代表小组活动和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平台开展的活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在促进改革发展稳定中担当尽责,更好发挥代表作用。他还提出,省人大常委会今年将在基层人大开展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试点,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已拟定试点工作方案并发出相关通知,希望各地结合实际,积极探索,认真组织开展试点工作。

  长沙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和当地区、县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走访调研。

来源:联工委

作者:李勇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