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研究室>工作动态>正文

守底线,防风险,弘扬研究室工作新风尚

来源:研究室 作者:孟妍 编辑:redcloud 2019-02-27 10:56:5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月25日,研究室党支部认真组织开展“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主题党日活动。会前,全体党员根据机关党组部署和机关党委具体要求,自学党中央、省委、省人大有关重要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会上又集中学习机关党员干部学习制度,重温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全体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交流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理论家的深刻洞察力、敏锐判断力和战略定力,科学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就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切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工作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保持政治定力,防范心存异念的风险;要增强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本领,防范精神懈怠的风险;要增强人大“智库”决策的自觉意识,防范调查研究走马观花的风险;要练就与研究室工作相适应的能力,防范碌碌无为的风险;要以更深的历史观、更广的世界观、更强的政治观来看待风险、认识风险、化解风险,牢固树立并大力弘扬研究室工作新风尚。

  党支部书记祁圣芳同志在活动小结时强调,风险无时不有、无处不有,研究室党支部要坚持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深刻领会“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当前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现实内涵,对照莲玉书记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大会上提出的“25问”,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对标对表,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加忠诚担当、更加紧扣大局、更加专注岗位,学出真担当,练就真本领,敢于真作为,为新时代省人大工作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研究室

作者:孟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