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环资委分党组召开务虚会

来源:环资委 作者:何平地 编辑:redcloud 2019-02-28 09:22:1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月19日,环资委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文志强主持召开环资委分党组务虚会。

  根据常委会党组的要求,2月19日,省人大常环资委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文志强主持召开环资委分党组务虚会,学习传达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同志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和来机关走访座谈时的讲话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同志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的讲话精神;就落实刘莲玉副主任关于岳阳市加强环保监督工作所作的批示和结合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分党组集思广益,就今年将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的组织领导、创新方法、重点内容和时间安排等主要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省人大环资委分党组成员、副主任委员石光明、刘尧臣和委员会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今年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唯一由栗战书委员长担任组长的执法检查。做好今年全省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对于加强人大监督工作、促进生态强省建设意义重大,环资委分党组感到责任重大。去年栗战书委员长亲自带队开展的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提供了一个人大监督的经典范本。今年全省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要达到全国人大常委会的目标要求,充分发挥“法律巡视”监督利剑作用,必须在过来基础上抓好“创新”“落实”。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杜家毫书记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等多次重要会议上提出的“认真落实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重要指示,以‘一湖四水’系统联治为重点,着力打好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的要求,根据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部署,充分发挥环资委分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为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清土净的生态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环资委

作者:何平地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