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民侨外委召开工作务虚会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胡航飞 编辑:redcloud 2019-02-20 15:46:3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月18日,省人大民侨外委召开工作务虚会,全体工作人员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和省人大常委会工作计划,聚焦委员会职责职能和2019年工作重点,进一步开拓创新做好新形势下人大民侨外委各项工作开动脑筋,建言献策,每位同志都认真准备,积极发言。

  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李平指出,随着机构调整,人大民侨外委面临着新形势、新要求,一是对口联系部门有三分之二纳入党委部门,党加强了对民族宗教侨务工作的领导;二是有7个市州人大增设了民侨外委机构,加强了这方面的工作;三是省人大常委会将民族自治地方自治条例、单行条例审查工作归口省人大民侨外委,使委员会责任加重。李平强调,新的一年,要用新思维解决新问题,着力解决民族政策迟、欠、难问题;进一步加强外事工作的统筹协调;进一步强化用法制思维防范化解风险;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务实团队。

  省人大民侨外委副主任委员余雄认为,新的一年委员会要树立“补短板、防风险、结良缘、促发展”的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提升干部素质,提升工作质量;加强工作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加强组织领导,及时过问提醒;严守各项纪律,确保不出问题;完成各项任务,争取获得好评。余雄认为,要积极探索委员会工作的创新机制,一是要探索建立组织人大系统人员赴粤港澳学习机制;二是要完善建立好人大接待和出访机制;三是建立民族地区立法座谈交流机制,四是建立开放立法机制;五是建立我委系统代表座谈工作机制。要通过创新机制的建立完善,提高委员会工作质量和影响力。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胡航飞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