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民侨外委赴省扶贫办调研我省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朱芳 编辑:redcloud 2019-07-11 15:59:2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调研会现场。

  2月20日,省人大民侨外委副主任委员余雄带队赴省扶贫办走访调研,重点了解2018年全省24个民族县及其贫困村脱贫摘帽情况、2019年计划安排、当前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以及请求省人大常委会加强监督支持的建议意见等。

  余雄说,近年来,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精准扶贫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坚持扶贫政策和扶贫资金向少数民族地区特别是深度贫困民族地区倾斜,我省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省扶贫办为此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但是,民族地区脱贫攻坚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非常突出。为确保我省民族地区如期脱贫摘帽,要认真落实民族法律政策,集中有限资金重点帮扶深度贫困;严格落实“三个新增”,增加对深度贫困地区投入;拓展产业扶贫思路,提升产业扶贫效果;要改进驻村帮扶工作,科学合理配置资源;要切实增强民族地区综合发展内生动力,加大对民族地区村级集体经济的扶持,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实现民族地区与全省共同繁荣发展。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朱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