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湖南省十三届人大第二次会议>代表之声>正文

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 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省人大代表分组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刘文韬 编辑:redcloud 2019-01-29 15:42:0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月28日上午,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继续分组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代表们提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保持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审查计划报告时,代表们认为,做好今年的计划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培育新优势、壮大新动能,全面提高供给体系质量效益,助推产业转型升级。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精准发力建设创新型省份。全面加强生态宜居城市建设,有力促进绿色发展。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以更大力度扩大对外开放。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充分激发乡村发展内生动力。坚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进一步提高公共服务水平。

  审查预算报告时,代表们建议,深入推进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强化预算管理各环节的主体责任,创新预算管理方式,突出绩效导向,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强化政府债务预算管理,严控政府债务增量,健全政府债务风险评估和预警机制,有效防范和化解财政风险。进一步严格预算收支管理,采取有效措施降低非税收入占地方财政收入的比重,切实提高财政收入质量。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刘文韬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