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湖南省十三届人大第二次会议>代表之声>正文

祖国,实现梦想最好的地方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唐亚新 编辑:redcloud 2019-01-29 15:45:2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左菲代表,1988年4月出生,汉族,常德市留学生联谊会会长、常德中山外语职业学校校长  图/张杨

  1月28日 星期一

  参加两会的这几天,特别想给几个小细节点赞。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不仅在内容上让人感受到满满的诚意与用心,在形式上也与时俱进——扫一扫二维码,报告中提及的主要发展指标,过去一年各领域工作成效清晰可见。值得点赞。

  两会期间开通的“湖南人大”会务APP,不仅可以查阅大会所有通知与资料,也给代表们进行线上交流,带来便捷。

  作为一名海归代表,回国这些年,见证了家乡巨变,也深深感受到湖南对人才的高度重视。和其他回国的朋友们一样,对家乡我内心充满了自豪感和自信感。经常第一时间发朋友圈,将家乡建设进步的喜悦分享给漂泊在海外的朋友们。

  2007年,我前往美国留学工作,2013年底回国发展。在美国的工作生活经历,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在国外,你最多只能照顾好自己。而祖国,才是你实现梦想最好的地方。很有幸,我们赶上了能最大限度发挥自己作用的美好时代。

  以常德市留学生联谊会为例。联谊会现有从全球20多个国家留学归来的认证会员300多人,其中有100多名会员是新一代企业家。这些海外留学归“湘”的学子,开始成为常德地方经济发展的生力军。

  成为省人大代表这一年,我调研和履职的经历也主要围绕吸引各类人才回湘发展,加强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

  这次两会我带来的建议之一,就是“关于积极扶持归国留学人员参与乡村振兴战略的建议”。

  我注意到,这两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都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措施,思路清晰、举措有力,让人看到了湖南乡村振兴美好前景。

  结合自己的日常工作和调研,我建议着力在扶持和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参与乡村振兴战略上下功夫,引进海外高端人才参与特色小镇建设,引导和支持归国留学人员加强“一带一路”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对接,为我省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和活力。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唐亚新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