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代表工作>代表风采>正文

【人大代表风采】肖汉族:对“私”抠门 对“公”慷慨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编辑:redcloud 2019-01-29 17:06:0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编者按: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脚步声越来越近,省人大代表集中履职时间即将到来。过去一年,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们如何依法履行职权,取得了哪些成效?红网时刻新闻从即日起推出“人大代表风采”栏目,对省人大代表模范履职事迹进行专题报道,敬请关注。

  湖南省人大代表肖汉族(左一)走访贫困户。

  红网时刻记者 吴公然 长沙报道

  不服输的“拼命三郎”,是湖南省人大代表、南岳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肖汉族的外号。作为公司的“火车头”,他动力强劲,公司发展也跑得快。

  用数据说话:短短几年,南岳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从年产值几千万、利税几百万的普通企业发展成现在年产值过5亿、利税过亿元的生物制药龙头企业。

  管企业是行家里手,当代表造诣颇深

  肖汉族管理企业是个行家里手,他的另一个身份人大代表,在履职中也是造诣颇深,他已连续三届担任湖南省第十一届、十二届、十三届人大代表。

  2018年,肖汉族一上任省十三届人大代表,便一口气提出《关于调整湖南省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统计口径与统计方法的建议》《关于尽快确定我省医药行业药师职称评定部门的建议》《关于优先发展食品产业,解决农民持续增收问题,助推湖南脱贫攻坚工程的建议》《关于解决我省基本药物采购交易平台乱象的建议》等4个建议。

  在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履职中,肖汉族提出的《关于助推我省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发展的建议》《关于优化改善我省药品监管环境的建议》同时被采纳,且被评为湖南省重点督办优秀建议案。

  把规矩立在前头,做一个清清白白的“人”

  常言道,性格决定命运。肖汉族管企业、当代表都能有出色成就,这与他个人鲜明的性格特征和行事风格密不可分。

  一般人可能认为,“南岳生物制药”是民营企业,在反腐上应该没有那么严格,为亲朋好友讲点人情、弄点关系、捞点私利,应该不是件难事,可事实恰恰相反。

  无论是浆站工程建设管理,还是设备物料采购,都严格按照规范流程,实行阳光操作,绝不徇私情。

  在人员任用问题上,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严格按照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坚决采取回避制度,不接受任何人的条子和说情,甚至苛刻到连公司员工的子弟和亲属也全部拒绝录用。

  肖汉族认为,企业的经营活动和个人交往活动,都应该把规矩立在前头,做一个清清白白的“人”。

  对“私”抠门 对“公”慷慨

  对自己要求严格,对公益却很大方。

  自2015年起,肖汉族联合其他3名企业家对石门县思源实验学校多名贫困家庭进行一对一资助;2017年自发组织与常宁市塔山瑶族自治乡板角村、衡南县向阳片区团结村10户贫困家庭结对帮扶;2018年为衡阳县溪江乡九峰山村37户贫困户摆脱贫穷困境想办法、谋出路。

  对贫困户慷慨并不妨碍公司发展。2018年在经济下行,整个医药行业萎靡的大环境下,面临复杂的行业竞争,南岳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仍然取得骄人业绩:公司销售收入达5亿元,创造净利润9000万元,上缴税收超过400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5%。

  相关报道:

  【人大代表风采】段燕文:开发更多百姓负担得起的抗癌药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19/01/29/72436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