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省纪委省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工作动态>正文

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开展代表大会及春节前廉政谈话

来源:省纪委省监委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作者:向健生 编辑:redcloud 2019-01-19 16:05:5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会议现场。

  1月18日下午,针对即将召开的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会务组织工作和即将到来的2019年春节,省纪委省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召集省人大机关有关综合职能处室和机关事业单位开展了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廉政谈话。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监察组组长、机关党组成员范文彬出席了会议。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代表大会会务工作中和节日期间更好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整治“四风”,营造务实节俭文明清廉的会议和节日氛围,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关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学习了三湘风纪网通报的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典型案例,重申了省委、省政府“约法三章”的有关要求。

  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两节”工作的通知精神上来,结合工作实际,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能职责摆进去,把工作实际摆进去,不仅要管好自己,还要把好关口,尽到责任。机关纪委要担负起内部监督责任,切实采取措施,加强教育管理,加强监督检查,防范廉洁风险。驻机关纪检监察组要开展明察暗访,对把关不严,放任不管,出现问题、造成严重后果的,一律严查,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机关工会、机关服务中心,办公厅行管办,人民之友杂志社,大华宾馆等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汇报了节前会前有关廉洁风险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来源:省纪委省监委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作者:向健生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