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会议动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离退休人员党总支召开2018年度总结表彰暨第四届换届选举大会

来源:离退办 作者:吴翔 编辑:redcloud 2019-01-02 15:22:4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2月29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离退休人员党总支召开2018年度总结表彰暨第四届换届选举大会。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刘玉娥参加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高锦屏参加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谢佑卿参加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机关离退休人员党总支书记蔡力峰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12月29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离退休人员党总支召开2018年度总结表彰暨第四届换届选举大会。老领导刘玉娥、高锦屏、谢佑卿出席会议,机关离退休人员党总支书记蔡力峰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谢卫东、刘伟志、张慧等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离退休人员党总支副书记符艳代表第三届党总支作工作报告,党总支委员王其林宣读了党总支《关于表彰2018年度“五好”离退休人员党支部、文明协会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离退休人员党总支自2015年6月换届以来,坚持政治引领,深入开展“增添正能量,助力新湖南,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助力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为改革发展稳定做贡献,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2017年被评为全省首批“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

  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谢卫东代表机关党组和机关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对进一步做好老干部工作提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老干部、老同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突出政治功能,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增进政治情怀,用心用情为老同志提供优良精细服务;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提升老干部工作格局。希望老领导、老同志继续发挥党性强、阅历广、威望高、经验丰富的优势,为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发挥余热。

  再次当选的离退休人员党总支书记蔡力峰作了讲话,要求新一届离退休人员党总支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实施党的《基层党支部工作条例》,不折不扣地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任务落细落小落实,进一步提升党总支、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化政治功能,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理论学习,加强思想引领;深入细致地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构建生动活泼团结温馨的精神家园;持续开展增添正能量活动,关心支持改革发展,为机关工作和文明建设献计出力;大力倡导和推动科学养老,进一步丰富自我保健与文体活动的实现形式,努力提升晚年生活质量;全面加强总支、支部班子的能力素质建设,努力强化政治功能,提升领导水平,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会议还选举了王其林、孙在田、吴志平、胡正扬、姚伟、熊继兴同志为新一届党总支委员。

来源:离退办

作者:吴翔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