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怀化>工作动态>正文

人大代表肖楚林:心系村民履好职

来源:沅陵县人大办 作者:苏春生 丁冬菊 梅寒冰 编辑:redcloud 2019-01-07 15:24:4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肖楚林是沅陵县第十六届、十七届县人大代表,同时也是横石村村委会主任、计生专干。她认为人大代表不仅仅仅是一个称号、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职责,做好人大代表,就要不辜负选民的期望,如实反映人民群众的心声,维护群众的利益,在脱贫道路上共奔小康。

  注重学习 用心履职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要履好职、办好事就得自身过硬,肖楚林认为,只有不断的学习,充实自己,把自己锻炼成无坚不摧的战士,才能更好的为人民谋福利。肖楚林在积极参加人大组织的各种集体培训的同时,不断加强政治和法律法规的学习,提升自身素质。

  人大代表是人民选出来的,了解并反映选民生活疾苦,为其排忧解难,是人大代表的一项基本职责。肖楚林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和基层村干部,她持续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向人民群众宣传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好方针,广泛联系选民、贴近群众,主动听取群众意见、心声,及时反映人民群众的呼声,乐于代言,敢于直言,善于献言,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利益,努力不辜负人民的信任。

  肖楚林看望村里留守老人

  情系民生,用情工作

  肖楚林2012年担任村计生专干,工作中累积了扎实的群众基础。2015年当选为横石村村委会主任后,她便把村里的发展当作了头等大事,老百姓最关心什么就解决什么。几年来,她将村民最关心的道路、交通、饮用水、电力等民生问题作为村内规划建设方向,依托扶贫惠民项目,多方筹措资金,努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路”。在她的积极推动下,横石村修建了码头23处,拉通了沅陵至横石的通村公路,极大地改善了群众出行条件;沿河道路竖起了路灯13盏;修建了人畜饮水池3座,启动了全村人畜饮水工程,改善了群众生活条件。

  肖楚林与村民座谈

  创办产业,带头致富

  勤劳肯干的肖楚林从不闲着,房前屋后的菜园子都是花卉果蔬。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村干部,她肩上还担负着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重担。她酝酿过水产养殖、规划过药材种植、尝试过经济果木种植,最终落脚在山林鸡养殖产业上。3000羽山林鸡在林间欢跑,给她带来的是3万元的经济收入。她还领头成立了横石土鸡合作社,实行生态养殖,产品销往长沙、怀化等地,深溪口土鸡已成为一张响亮的名片。

来源:沅陵县人大办

作者:苏春生 丁冬菊 梅寒冰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