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张家界>工作动态>正文

人大代表邓丞宏:热心社会服务工作 彰显人大代表为民初心

来源:桑植人大 作者:陈颉 高丽文 编辑:redcloud 2019-01-07 15:22:0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在桑植这块土地上,有不少的民营企业家,他们在发展自身企业的同时,积极投身于社会服务工作中。邓丞宏,就是一个鲜活的例子,他不仅是张家界青青果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还是一名市人大代表,更是一名从事社会服务工作的力行社工。

  近日,记者跟随市人大代表邓丞宏来到洪家关白族乡龙头村黄明金家中,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一看见邓丞宏的到访,躺在床上的黄明金脸上露出了微笑,并热情地打了招呼。邓丞宏告诉我们,力行社工一开始进村入户时,被冷脸相待是常事。

  邓丞宏:“但是刚开始我们去上门服务的时候,其实很多的残疾人是不能理解的,更多的时候可能还会觉得是个骗子。”

  黄金明今年48岁,肢体二级残疾,是洪家关乡龙头村人。多年前在外地务工意外致残,下半身瘫痪的他每天只能躺在床上。妻子平时忙着地里的农活,家里还有两个孩子上学,家里的压力和身体的不适,让他越来越沉默寡言。自2017年,桑植县力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该村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后,多次到他家开展居家服务,不仅为他提供居家陪伴,而且还有电器维修、辅助器材维修等方面,慢慢的他的笑容也多了起来。

  黄金明告诉记者:“他们一个月来两次、三次、四次都有,来看我、关注我,有什么问题帮我解决,服务还是周到。”

  2017年,邓丞宏与合伙人建立了桑植县力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今年是他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的第二年。两年来,在邓丞宏的带领下,力行社工的工作人员靠着专业的服务、热情的态度,从服务对象最开始的不理解和质疑,逐步赢得服务对象的支持和理解,与力行社工建立了非常信任的服务和被服务的关系。2018年5月桑植县力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购买桑植县残联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截至目前,服务次数总计1207人次。

  利福塔镇三岔湾村的张灵阴,先天性肢体二级残疾,后经人介绍,嫁给白龙村同是手掌残疾的老公。因张灵阴腿脚不方便,平时只能坐在家里守着自家的小店。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县力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志愿者给她推荐了网络销售,在志愿者耐心指导下,她从最开始一个月卖出一单产品,到后来一个月好几单产品。在知道她喜欢刺绣后,服务中心还带她参加了湘绣培训班的免费湘绣培训。

  邓丞宏说:“因为我们一直提倡扶贫必先扶志这样一个理念,而且也希望这些贫困人口能够助人自助,所以我们可能更多的是在精神上给予鼓励。”

  据了解,除了社会服务工作外,邓丞宏和他的合伙人一起还开展了农民工的技能培训,培训内容主要为种养殖培训、中西式面点制作、电工、焊工等。从2016年开始到现在,总共培训了近4000人次,其中建档立卡户有2000人次,同时还开展了相应的劳务输出,共输出近200人次,其中建档立卡户就有40人次。

  邓丞宏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加强社会工作这方面的宣传,而且我们也会联系更多的单位、企业,共同参与到我们社会工作中去,让更多的人能够理解,能够支持我们扶贫必先扶志的这个理念;同时,会继续加强劳务输出,继续贯彻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理念,继续加强成人培训,让更多的老百姓,特别是建档立卡户能够参与到我们培训中来。”

来源:桑植人大

作者:陈颉 高丽文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