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张家界>工作动态>正文

人大代表周小军:一片赤诚为乡亲 脱贫致富领路人

来源:桑植人大 作者:陈颉 陈科霖 编辑:redcloud 2019-01-07 15:23:2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周小军是桑植县瑞塔铺镇老岩桥村党支部书记,也是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他时刻牢记县人大代表身份,一直奋斗在农村的前线,急民之急,解民之忧,立足事业发展,替群众办实事,做群众的贴心人,为老岩桥村集体经济发展和村民生活品质的提高任劳任怨,赢得了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在瑞塔铺镇老岩桥村村级公共服务平台,周小军正在埋头办公。他告诉记者,眼前这个宽敞明亮的房子正是刚刚新建完工的村级公共服务平台。当初为了村级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选址问题,他和村支两委、村民们四处找地方,看场地,斟酌再三之后才确定下来,一是要考虑能让村民方便办事,二是要考虑选址的位置和大小能够符合要求。

  瑞塔铺镇老岩桥村村委会主任钟家立说:“周小军2017年当选为老岩桥村支部书记之后,一心为老岩桥村着想,看到老岩桥老村部场地狭小、设施不齐全,不适应当前的需求,号召村支两委走访广大群众,召开村民代表会议,将老村部场地出售,所得资金全部投入到新村部建设中。”

  村民周立兰说:“新村部修到这里以后,我们老百姓办事也方便些了,每次跑到这里来也不会跑冤枉路,天天村里也有人坐班。”

  瑞塔铺镇老岩桥村位于官瑞公路旁,交通便利,但由于村里的基础设施条件差,饮水、出行都是难题,村民们守着便利的交通,却过着穷苦的日子。周小军2016年上任以来,深知村里的基础设施是件迫切需要解决的大事。两年来,周小军带领村组干部走村串寨,围绕老岩桥村的基础建设,开展了一系列的工作,道路加固修建、架电、路灯配备等等。随着一项项工作的落实,如今的老岩桥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仅通达公路一项就高达95%。

  村民王锡钢说:“干部把这些路、水、电 ,各方面路灯都搞好了,这是我们老百姓最高兴的事。”

  在落实县委县政府“四个一”产业扶贫上,周小军从实际出发,基于老岩桥村民丰富的家猪养殖经验,在村里成立了瑞丰养猪基地,让养猪大户牵头,带动散户养殖,薄利多销,带动了贫困户13户34人,积极落实了县委县政府“一村一基地、一户一产业”的目标。

  村里有多少贫困户?每一户贫困户的情况如何?周小军都烂熟于心。王祥云是该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的房子已摇摇欲坠,通过危房改造项目王祥云一家解决了住房问题。

  “现在把我的屋建到公路边了,我非常满意,村书记和村里的干部都是尽心尽力的”,村民王祥云告诉记者。

  在履职路上,周小军贴近群众,急群众之所思、所想、所盼、所愿,仔细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呼声,为建议和议案积极建言献策。在县人代会上,他大胆亮出自己的观点,并实事求是地提出了《关于要求处理官瑞公路掩埋道路排水系统的建议》《关于要求解决瑞塔铺长期缺水修建引水工程的建议》等议案,尽可能把群众的呼声与村务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最大限度地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了代表桥梁和纽带作用。

来源:桑植人大

作者:陈颉 陈科霖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