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李平走访联系省人大代表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朱芳 编辑:redcloud 2018-12-28 08:46:1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李平走访走访代表。

  12月24日至25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李平走访结对联系的省人大代表陈来满、凌云剑、邹爽英、魏志魁,实地调研了长郡中学、松井新材料公司位于宁乡的总部、宁乡市横市镇望北峰村等地,详细了解了代表们的思想、工作、生活情况以及履行代表职责的情况,介绍了2018年以来省人大常委会围绕省委工作大局开展的主要工作,听取了代表们对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意见和建议。

  李平说,我们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其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自觉用以指导和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我们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自觉把人大工作紧紧扣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放到省委工作大局、全省中心工作中去思考、谋划和推进。各级人大代表是各级人民代表大会的组成人员,是公民在国家权力机关中的代表。省人大代表要认清岗位职责,发挥主体作用,自觉担当作为,以对国家、对人民的高度责任感,认真履行宪法和有关法律赋予的职责,及时了解收集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困难和问题,拓宽社情民意反映渠道的有效形式,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在即,要认真准备拟提出议案建议,广泛集中民智、充分反映民意,为出席省人民代表大会审议各项工作报告作好充分准备。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朱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