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环资委监督处党小组继续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来源:环资委 作者:省人大环资委监督处党小组 编辑:redcloud 2018-12-27 16:58:3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根据机关党委和环资委党支部的安排部署,12月24日上午,监督处党小组继续开展专题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有关法规。此外,还学习了陈文浩副省长在全省污染防治技术与产品交流对接会上的讲话的主要内容。

  大家对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结合我省实际和人大环资工作,畅谈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思想对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深远历史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抓紧学、认真学、深入学,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思想指导人大工作,在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全面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思想。

  今年以来,监督处党小组在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同时,认真组织专题学习,取得显著成效。全年共组织专题学习7次,内容主要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思想,中央和省委、省人大常委会有关会议精神等。充分发挥党小组学习微信群的作用,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每次学习大家都进行了深入探讨,加强交流互动。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干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增强深入贯彻执行党中央、省委和省人大常委会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依法履职能力水平,为圆满完成省人大常委会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创新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环资委

作者:省人大环资委监督处党小组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