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环资委监督处党小组认真组织专题学习

来源:环资委 作者:省人大环资委监督处党小组 编辑:redcloud 2018-12-21 17:38:0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根据机关党委和环资委党支部的安排部署,12月4日上午,监督处党小组组织专题学习,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央有关文件及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有关会议精神。

  党小组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和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办公楼提质改造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等内容。

  大家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结合我省实际和人大环资工作,畅谈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要求,既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又体现基层创造的新做法新经验,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领会《条例》精神,全面研读《条例》内容,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为加强党小组成员的学习交流,监督处党小组近期建立了学习微信群,作为发布学习内容、交流学习心得的互动平台,学习内容更新及时,大家积极参与互动,充分发挥了党小组学习微信群的作用。为进一步丰富知识,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今后监督处党小组将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主要采取六种方式加强学习和交流。一是党支部统一安排的集中学习;二是明确学习主题的党小组集中学习;三是党小组学习微信群的学习交流;四是各级各部门重要文件资料的传阅学习;五是以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和工作业务知识等为主要内容的党员个人自学;六是处务会安排工作与党小组学习有机结合。

来源:环资委

作者:省人大环资委监督处党小组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