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余雄到邵阳走访联系选区选民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胡航飞 编辑:redcloud 2018-12-28 08:48:1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会议现场。

   调研现场。

  12月12日至14日,省人大代表、省人大民侨外委副主任委员余雄到邵阳市,进选区、访选民、听民声、解民忧,履行人大代表职责。

  余雄实地考察了拓浦精工智能制造有限公司、邵阳市讯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彩虹集团特种玻璃有限公司、亚洲富士电梯股份有限公司和邵阳农科院等企事业单位。在邵阳市和城步县,分别主持召开了人大代表、基层干部群众、人大机关干部参加的座谈会,了解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脱贫攻坚进展情况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听取大家对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余雄重点介绍了换届以来省人大常委会围绕省委工作大局开展的主要工作和成果,就人大代表联系群众以及如何科学合理提出代表建议议案与大家进行了探讨交流。余雄指出,人大代表联系走访选区选民活动,是加强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保持与人民群众密切联系,接受选民监督,拓宽社情民意反映渠道的有效形式。各级代表应加强与选区选民的沟通联系,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及时收集社情民意,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他向基层建议,要重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撰写工作,提前谋划,扎实调研,多关注民计民生,多反映民意;要找准党和政府关注、代表关心、群众期盼的结合点,充分利用代表渠道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胡航飞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