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张家界>工作动态>正文

人大代表·程国平:乡镇扶贫办主任的周末

来源:桑植人大 作者:陈颉 杨明 编辑:redcloud 2018-12-25 10:05:5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程国平是桑植县官地坪镇政府副镇长、扶贫办主任,也是一名县人大代表。

  程国平是桑植县官地坪镇政府副镇长、扶贫办主任,也是一名县人大代表。多年来,他始终站在脱贫攻坚一线,主动担当,勇于作为,圆满地完成了各项脱贫攻坚任务,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在脱贫攻坚主战场的积极作用。

  记者见到程国平时,他正在官地坪镇扶贫办办公室里和扶贫“战友们”商讨当天的工作。当天是星期六,对很多人来说是难得的休息放松时间,但对程国平来说这天跟平常的工作日没有区别,周末加班早已成为他们的常态。

  程国平说,自今年10月份以来到现在为止,乡扶贫办的工作人员一直都没休息过,但大家都能够接受,也都能理解,而且把加班当成一种责任来看待。

  临近中午,还没来得及吃午饭的程国平又来到金山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项目现场,督促施工进度,协调解决问题。金山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项目是官地坪镇2018年的重点项目,安置点计划安置75户306人,涉及该镇9个村的搬迁对象。这个项目关系着群众的切身利益,程国平对此非常重视,经常前去工地检查督查,要求他们保质按时完成,确保贫困户尽早住进新房。

  匆忙吃过午饭,程国平又来到洞口村他的结对帮扶户方桂英家,了解她家近期的生产生活情况。看到程国平,方桂英开心地告诉他,自家的房子已经完成维修加固。原来,方桂英家的住房大梁受损,鉴定为D级危房,但因家庭贫困,没有能力新建,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程国平提出了维修加固的解决方案。

  方桂英说:“程镇长关心我们,现在,房子整修好了,在这里住的放心了。”

  官地坪镇铜矿村是今年的脱贫退出村,为及时掌握村里的第一手资料,确保该村能顺利脱贫退出,程国平又来该村贫困户家中宣讲政策,了解相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

  官地坪镇铜矿村党支部书记向延凤说:“作为镇扶贫办主任,程镇长花了不少心血和精力,没有他的付出,也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

  官地坪镇有贫困人口1700户5668人,已脱贫1270户4385人。官地坪镇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与程国平的努力分不开,他的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深深感染了身边的同事。

  官地坪镇扶贫专干陈钟笛告诉记者,程国平总会提醒和指正他们工作中的不足,帮助他们迅速成长,同时也关心他们的生活,让他们有家的感觉。

  目前,官地坪镇还有430户1283人未脱贫。程国平说,只要还有一人未脱贫,他就不会停下手中的工作,接下来他将更加努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不辜负大家的信任和期待:“我们将严格按照脱贫攻坚指挥部的要求,切实抓好各项工作,坚定工作信心,全面完成我镇的脱贫攻坚任务,同时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在我们官地坪镇的脱贫攻坚当中,切实发挥好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

来源:桑植人大

作者:陈颉 杨明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