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民侨外委赴江华开展立法调研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朱芳 编辑:redcloud 2018-12-28 08:55:2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会议现场。

 

 

  调研现场。

 

 

  调研现场。

  为做好《江华瑶族自治县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草案)》审查批准的前期工作,11月20日至22日,省人大民侨外委同省生态环境厅、省自然资源厅赴江华瑶族自治县开展了立法调研。

  省人大民侨外委副主任委员余雄率立法调研组进行了实地考察,召开了座谈会,认真听取自治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基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指导条例具体修改。余雄在调研中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根本遵循,认真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加快推进生态强省建设的决议决定,切实做好自治县生态环境保护立法工作;要加强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立法中涉及的重大问题及时向党委汇报;要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要坚持立法为民,处理好保护和发展的关系;要突出地方特色和民族特点,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

  永州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朱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