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民侨外委赴靖州、通道开展立法调研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朱芳 编辑:redcloud 2018-11-13 15:41:2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调研现场。

  调研现场。

  座谈会现场。

  为做好《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民族传统村落保护条例(草案)》和《通道侗族自治县自治条例(修订草案)》审查批准的前期工作,11月7日至10日,省人大民侨外委会同省住建厅、省文物局赴靖州、通道自治县开展了立法调研。

  民侨外委主任委员李平率立法调研组进行了实地考察,分别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指导条例具体修改。李平在调研中指出,民族自治地方立法要贯彻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会议和全省地方立法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好新修订的《湖南省地方立法条例》;要坚持党的领导,保持民族立法正确的政治方向,立法中涉及的重大问题要及时向党委汇报;要坚持立法为民,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要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要坚持突出民族特色,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

  省人大民侨外委委员肖莉杏参加调研,怀化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朱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