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民侨外委开展《湖南省宗教事务条例(修订草案)》立法调研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朱芳 编辑:redcloud 2018-09-29 15:55:5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湖南省宗教事务条例》的修订列入省人大常委会2018年立法计划重点调研项目。为做好《条例(修订草案)》的调研论证和起草修改工作,今年9月,省人大民侨外委提前介入,会同省民宗委开展了立法调研。

  在委托各市州开展立法调研的基础上,9月17日至19日,民侨外委主任委员李平、副主任委员段林毅、余雄分别率立法调研组赴长沙、衡阳、株洲、邵阳、岳阳、娄底等市实地考察。立法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市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和宗教界人士、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深入宗教团体、宗教院校、寺观教堂进行了实地调研。21日,又分别召开省直有关部门、全省性宗教团体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委员李曦、肖莉杏、金继承、谭平参加调研。

  李平在调研中指出,宗教立法政治性、政策性强,要深刻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以国务院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为依据,同时紧密结合湖南实际。调研中收集的情况和意见,民侨外委将认真进行梳理和研究,为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做好相关服务工作。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朱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