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民侨外委上门督办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来源:省人大民侨外委 作者:刘各文 编辑:redcloud 2018-09-13 16:32:1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9月12日下午,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李平一行前往省民宗委督办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9月12日下午,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李平一行前往省民宗委督办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为协助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听取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汇报,进一步推动代表建议落到实处,9月12日下午,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李平一行前往省民宗委督办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省人大民侨外委副主任委员段林毅、余雄参加。

  省民宗委今年共承办代表建议15件,其中主办12件,会办3件。省民宗委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高度重视,形成了主要领导牵头,分管领导负责,办公室协调,业务处室具体承办,处室协调配合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机制。在省人大民侨外委和省政府办公厅的指导下,寻找政策法律依据,协调会办单位,整合各方资源,与代表见面座谈,做到了见面率100%,满意率100%。目前,15件代表建议都已办结并答复代表。

  听了省民宗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后,李平充分肯定了省民宗委的工作,他指出,办理代表建议,是政府及相关部门接受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的重要方式。省民宗委承办的代表建议涉及面广、法律政治性强,办理难度大,在办理代表建议的过程中,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好政策法律的尺度,依法依规做好答复,对相关建议中涉及到的一些重点问题,如机构改革、庆典经济、宗教中国化三湘论坛、民贸民品、民族考生高考招生优惠政策、资金投入等,向省民宗委提出了一些工作建议和要求。

来源:省人大民侨外委

作者:刘各文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