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张家界>工作动态>正文

桑植县召开黔张常铁路(桑植段)临时用地复垦工作会

来源:桑植县人大 作者:陈颉 秦亚 编辑:redcloud 2018-08-16 09:52:0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8月15日,张家界桑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黔张常铁路(桑植段)项目指挥部指挥长皮运舰主持召开黔张常铁路(桑植段)临时用地复垦工作会,讨论桑植境内铁路沿线临时用地复垦工作,桑植县黔张常铁路建设协调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中铁四局、中铁十八局、中铁十一局及其所属有关项目部负责人,以及县国土资源、农业、林业等职能部门,澧源镇、瑞塔铺、利福塔、上洞街等乡镇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讨论了《黔张常铁路(桑植段)临时用地复垦方案(草案)》,并对方案涉及的各有关乡镇临时用地情况、临时用地类别、临时用地复垦处置原则及办法、临时用地复垦各相关单位职责划分作了详细介绍。各相关负责人围绕复垦处置原则、包干范围、复垦验收标准、补偿标准以及临时用地超期使用支付租金等方面展开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上,皮运舰肯定了《黔张常铁路(桑植段)临时用地复垦方案(草案)》和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皮运舰指出,《黔张常铁路(桑植段)临时用地复垦方案(草案)》的出台是我县开展临时用地复垦工作的重要标志,随着工程建设接近尾声,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铁路沿线临时用地复垦工作及水系、绿系等生态环境恢复工作。

  就如何做好下步工作,皮运舰要求,桑植县黔张常铁路建设协调指挥部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方案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同时增加程序、经费保障内容,进一步细化完善方案;要加大调研力度,学习借鉴兄弟区县先行先试经验,避免工作走弯路;要在充分调研和借鉴兄弟区县先进经验基础上形成完整方案,以桑植县黔张常铁路建设协调指挥部名义呈报县人民政府,经县人民政府批准后,严格按照方案实施,确保程序合规合法。各相关乡镇要统一思想,确定专人负责,明确工作责任和任务要求;要摸清底子,做好甄别,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因地制宜,结合乡镇实际,拟定实施方案,确保临时用地复垦工作9月正式实施。

来源:桑植县人大

作者:陈颉 秦亚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