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张家界>工作动态>正文

《张家界市八大公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条例(草案)》立法听证会召开

来源: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杜博 张红 赵琳 编辑:redcloud 2018-08-16 09:44:1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8月10日,《张家界市八大公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条例(草案)》(以下简称《草案》)立法听证会召开,法律工作者、专家学者、乡镇基层代表市直部门代表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就《草案》起草进行说明,来自社会各界的听证代表围绕《草案》中的保护和管理职责、禁止行为、开发利用、法律责任等内容各抒己见,展开讨论交流。针对听证代表们所提的建议和问题,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一一作了现场陈述和解答。八大公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面积为2万多公顷,孕育和保存了亚热带最完整、面积最大的原生型常绿阔叶林和完整的森林生态系统,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落实“一区一法”的要求,开展保护区立法,把八大公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管理纳入规范化、法制化轨道,保护好动植物资源,建设美丽张家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听证会后,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工作人员将按照各位听证代表的意见,认真对照梳理,对于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将采纳并补充到条例中逐一修改完善;对于不合理、不正确的意见和建议,将说明理由并给予口头答复。

来源: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杜博 张红 赵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