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益阳>工作动态>正文

安化县全面开展人大代表助力脱贫攻坚活动

来源:安化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夏霄波 编辑:redcloud 2018-08-13 09:00:4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积极引导人大代表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安化县人大常委会印发了《安化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人大代表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实施方案》,并在全县迅速推开。

  为进一步加强活动的组织领导,县人大常委会成立了由常委会主任李太源任组长的人大代表助力脱贫攻坚活动领导小组,广泛开展每个省市县人大代表小组每年至少调研一次扶贫产业和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每名企业代表至少联系一个贫困村和解决一个实际问题、每名人大代表至少帮扶一户贫困家庭和以各种形式就扶贫工作提供一条建议、建立人大代表助力脱贫攻坚示范企业等系列主题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强化宣传推动工作,在年度优秀代表评选中安排50%的名额评定助力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并将汇编先进事迹材料,通过县广播电视台、县人大信息网开展系列专题报道。同时,将人大代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纳入各乡镇人大主席团年度绩效考核的重要指标,纳入人大代表述职评议、履职考核的重要内容,并作为推荐连任代表的重要依据。市人大代表向县人大常委会述职、县人大代表向原选区选民述职时,要求报告参与脱贫攻坚的有关情况。

来源:安化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夏霄波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