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张家界>工作动态>正文

皮运舰:明确工作任务 真心真情谋划溪口村发展

来源:桑植县人大 作者:陈颉 高丽文 编辑:redcloud 2018-08-13 09:01:5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8月8日,张家界桑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皮运舰主持召开龙潭坪镇溪口村精准扶贫阶段性工作汇报会,分析研判该村精准扶贫工作的新规划,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县扶贫办、公路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听取了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及北京华汉旅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溪口村发展规划的汇报,动员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及公司抢抓机遇,明确工作任务,加快进度,真心真情为溪口村谋划发展、绘蓝图,全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皮运舰指出,公司要把准定位,立足本地生态资源优势,合理规划该村基础设施和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的产业,打造生态与休闲于一体的溪口村。就下步工作,皮运舰要求,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要紧紧围绕“户脱贫 村出列”的标准,明确目标任务,抓好精准扶贫工作;精准识别要把好人口进出关,精准施策要把好政策落实关,精准脱贫要把好退出质量关“三关”,同时要当好贫困人口精准识别和退出的辅导员、扶贫政策的宣传员、产业项目的施工员、文明新风的辅导员和基层党建的指导员“五员”,全面落实建强堡垒、政策宣传、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庭院养殖、结对帮扶、清洁卫生等八大行动;要倒排工期,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道路等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完工。要突出建档贫困户这个重点,抓紧抓实增收产业,确保户户有产业,家家能增收,让群众真正通过精准扶贫得到实惠,实现真正脱贫。

来源:桑植县人大

作者:陈颉 高丽文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