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张家界>工作动态>正文

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来桑植县调研乡镇人大建设工作

来源:桑植县人大 作者:陈颉 李海艳 编辑:redcloud 2018-08-08 10:11:2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近日,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用文一行深入桑植县空壳树乡、瑞塔铺镇和洪家关白族乡,调研乡镇人大建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陈立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先娥陪同调研。

  当天,朱用文一行先后来到空壳树乡、瑞塔铺镇和洪家关白族乡对其规范化建设进行实地调研座谈。通过与各乡镇人大主席交谈、组织座谈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询问了各乡镇人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了解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工作开展的情况。

  调研中,朱用文还来到桑植县金土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深入该合作社种植、加工基地进行调研。通过与合作社主要负责人交谈,详细询问合作社发展情况和当地人大代表培训情况,了解合作社发展模式以及合作社能给当地群众带来的实际经济效益。

  朱用文表示,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工作是做好基层人大工作的基础。各乡镇要尽快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定位准、行动快、思路清、措施实”的原则稳步推进创建工作;要进一步完善硬件建设,设置更加科学、合理的硬件环境,进一步完善档案建设,做好各项活动的记录归档工作;要积极调动乡镇人大代表履职的积极性,常态化开展代表进村、进社区接待活动,收集社情民意、化解群众矛盾纠纷,进一步发挥好人大代表的“宣传、解释、协调、带头”作用。通过建成“硬件完善、软件规范、特色鲜明、群众认可”的基层人大组织,推动人大日常工作更加规范化、标准化,开创乡镇人大工作新局面。

来源:桑植县人大

作者:陈颉 李海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