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张家界>工作动态>正文

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来桑植县督查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来源:桑植县人大 作者:陈颉 李海艳 编辑:redcloud 2018-08-08 10:11:0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近日,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来桑植县督查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确保各项建议分解、落实到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朱用文,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陈立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蔡昌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先娥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该县人民政府2018年收到的38件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汇报。截止2018年7月31日,由该县主办的11件市人大代表建议,均已形成初步答复意见,并结合代表反馈意见和建议进行完善答复意见,拟于近期组织召开面对面答复会,由各分管副县长向市人大代表进行面对面答复。由我县协办的27件市人大代表建议,已全部形成协办意见,并完成网上答复,报送市直各主办单位办理时参考。

  朱用文指出,桑植县在落实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同时也存在少数承办单位与代表之间的沟通不够及时、对建议内容的研究不够深入等问题。就下一步工作,朱用文要求,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厘清工作思路,始终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完善办理工作的统筹、协调、督办、反馈和跟踪等工作机制,立足政策法规,立足实际和群众呼声,不断提高办理工作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扎实做好办理工作;要强化服务意识,主动接受代表和群众监督,巩固办理成果、兑现办理承诺,确保办理工作公开、透明、及时、有效。

  会上,蔡昌顺代表县人民政府就2018年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将高度重视,亲自督办,做好与市人大代表见面答复,按时办结,力争见面率、答复率、办结率、满意率“四个100%”。

来源:桑植县人大

作者:陈颉 李海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