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长沙>工作动态>正文

宁乡市人大常委会对残疾人保障法贯彻实施情况展开执法检查

来源:今日宁乡 作者:段华良 编辑:redcloud 2018-08-06 09:23:5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27日,宁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喻亚军,副主任周泽祥、闵志平率执法检查组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的贯彻实施情况深入开展执法检查集中视察,并召开座谈会。副市长陈德奇参加活动。

  执法检查组一行现场视察了市残联、市残疾人康复托养中心、宁乡虎山特教学校、欣云保洁公司。随后召开汇报座谈会,邀请市残联、政府办、法院、教育局、民政局、财政局、人社局、卫计局、信访局、扶贫办等单位负责人及残疾人代表、残疾人工作者进行座谈,听取市残联理事长张平飞关于贯彻实施残疾人保障法情况的汇报。执法检查组对市残联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所做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主体责任履行到位,各项政策落实有力,社会助残意识日益浓厚,残疾人生存状况得到较大改善。

  座谈会上,执法检查组成员和与会人大代表、残疾人代表、残疾人工作者纷纷发言,就改进今后工作各抒己见、建言献策。会上,喻亚军强调,要充分认识发展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意义,从宣传教育、加强统筹、夯实责任入手,创新举措,补齐短板,切实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要正视问题和不足,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真正落地落实。

来源:今日宁乡

作者:段华良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