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张家界>工作动态>正文

永定区人大机关党支部与塘家村党支部开展“迎八一”活动

来源:永定区人大 作者:于志君 编辑:redcloud 2018-08-06 10:43:5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7月31日,在永定区人大机关党支部与天门山镇塘家村党支部“迎八一”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暨塘家村新时代党员群众讲习所开班仪式上,60多名党员举起右拳,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对党的庄严承诺。

  活动中,永定区人大机关专门邀请区委组织部党建指导员就“如何将农村基层各项党建工作制度落到实处”进行辅导,对党员的权利义务、“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双述双评”制度、主题党日活动、不合格党员的处置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村支部书记向全体党员报告了支部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区人大驻塘家村工作队长对驻村帮扶工作进行了的汇报。

  永定区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孙林贤应邀参加活动并为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孙林贤说,要认真履行新时代共产党员职责,必须做到“五个提高”:一要提高对党的历史的认识,强化忧患意识。二要提高对党的奋斗目标的认识,明确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两步走”战略。三要提高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四要提高对新时期党建工作的认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五要提高对乡村振兴战略的认识,加快文明美丽村庄建设。

  通过这次活动,塘家村的党员们对自己的职责更加明确,对后盾单位区人大机关的帮扶工作和塘家村党支部开展的各项工作更加理解和支持,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服从党支部安排,积极服务群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全村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中去。

  活动结束后,孙林贤还为两名腿脚不方便的残疾党员送上拐杖,并鼓励他们增强信心,战胜困难和疾病,“走”好人生路,努力创造幸福生活。

来源:永定区人大

作者:于志君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