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湘乡:人大代表旁听首例监察委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的职务犯罪案件

来源:湘乡市人大内司工委 作者:金威 编辑:redcloud 2018-08-06 11:24:4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近日,湘乡市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周某涉嫌贪污罪一案。该案由湘乡市人民法院副院长谭胜虎担任审判长,湘乡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谭天瑶担任第一公诉人出庭支持公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红阳带领内司工委成员及相关人大代表全程参与了旁听。

  庭审经过法庭调查、举证质证和认证、控辩双方辩论、被告人的最后陈述后,当庭进行了宣判。被告人周某当庭表示认罪。

  此案是监察体制改革以来,湘乡市监察委移送检察机关提起公诉、由审判机关进行审理的首例职务犯罪案件,旁听代表们对此次庭审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来源:湘乡市人大内司工委

作者:金威

编辑:redcloud